close

主管現在的樣貌 就是你三五年後的樣子

主管現在的樣貌,往往就是員工三五年後的未來,因此,身為主管,你務必得當個好模範,才不會壞了員工對於職場未來的夢想與憧憬。 圖片來源: Markus Spiske樂威壯 或許身為主管原本就得背負著更多的...
 
完整閱讀
道歉時少做這件事,說10次對不起也沒用人際互動

道歉時少做這件事,說10次對不起也沒用

如果犯錯的人無意彌補過失,「我很抱歉」聽起來會更加空洞,缺乏誠意。例如,你不小心把咖啡灑在朋友的地毯上,並為此道歉十次,卻從未起身幫忙清理,或主動表示你願意支付清洗地毯的費用。那十次道歉跟隨口說說沒什...
 
完整閱讀
當你的口袋夠深 你就不工作了?人際互動

當你的口袋夠深 你就不工作了?

工作對於很多人來說像度小月,是不得不的無奈事,有錢就不幹了!既然都有錢了,為何還要為公司做牛做馬呢? 圖片來源:Christian Benseler 樂威壯 畢了業找份工作,每天定時上下班,似乎是理所...
 
完整閱讀
專業廚師親自烹調 主修韓坊 MAJOR K人際互動

專業廚師親自烹調 主修韓坊 MAJOR K

別於台灣常見的家庭式韓國烤肉,與韓國CJ餐飲集團合作打造的主修韓坊,以時尚、精緻的態度提供不一樣的韓國烤肉料理,餐桌上沒有銅盤,客人不需自己動手,每道料理都由專業廚師烹調。人氣菜色炙燒牛小排,由水梨、...
 
完整閱讀
正宗首爾味!滿納多韓國料理人際互動

正宗首爾味!滿納多韓國料理

滿納多老闆金度京是韓國首爾人,家裡在韓國就是經營餐廳,可說是品嘗韓國美食長大,所以雖然來台灣十多年了,仍有吃不到道地家鄉味的遺憾,老闆娘笑說:「好像男人都比女人不能融入當地生活喔。」也因此,開一間韓式...
 
完整閱讀
台中 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人際互動

台中 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

位於台中北區漢口路的姜虎東678白丁烤肉店,去年10月底開始試賣便一位難求;走進店內可見外露的抽風管線、簡潔的木色桌椅,裝潢偏向極簡工業風,卻意外呈現庶民所喜歡的隨興自在氛圍。店家以提供韓式烤肉、韓國...
 
完整閱讀
開咖啡店前 你該懂的事人際互動

開咖啡店前 你該懂的事

你跟我說,你開了一家咖啡店。開咖啡店也碰巧是我的夢想之一,所以我忍不住想跟你聊如何經營。 圖片來源:Angie Chung樂威壯 我心目中的咖啡店,大概就是星期一放爵士樂、星期二放鋼琴或小提琴的奏鳴曲...

 

 

剛進新公司別瞎忙,先做好這七件小事

這是我以前到新公司時的「必做事項」清單。通常會在第一個星期派上用場。 圖片來源: Jakob Montrasio樂威壯 我超愛做「清單」的,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個「清單控」:光手機裡就有各種購物清單(sh...
 
完整閱讀
法律規定勞動節補假 只是最低標準!人際互動

法律規定勞動節補假 只是最低標準!

勞動節剛好是星期日,有位助理問我,第二天補假,到底要不要上班? 圖片來源: 中岑 范姜樂威壯 都好。來的人就是依法補發一天工資,不來的人就去玩。 奇怪了,這不是法律規定的「最低」標準嗎?有什麼好問的?...
 
完整閱讀
搞定婚禮瑣事  她當專業伴娘一天賺6萬人際互動

搞定婚禮瑣事 她當專業伴娘一天賺6萬

四年多前,她二十五歲,突發奇想開創了前所未有的僱傭伴娘一人公司,提供伴娘服務,媒體報導再加上敬業的態度,讓她擔任伴娘一天的工作,就可以淨賺到將近兩千美元的收入。 圖片來源:micadew樂威壯 她才三...
 
完整閱讀
嫌員工愛抱怨? 這才是好員工!人際互動

嫌員工愛抱怨? 這才是好員工!

有一種員工,每天規規矩矩上班,但卻不曾去思考工作上的問題,我稱之為「不知不覺者」,他們每天依著規矩做事,一點都不認為工作流程、環境、分工、產品或策略有什麼問題,反正主管交待照著做就是了。 圖片來源: ...
 
完整閱讀
11歲就創業!網路時代小孩也能當老闆人際互動

11歲就創業!網路時代小孩也能當老闆

我在矽谷訪問過很多創業家,很多都不到三十歲,在這些年輕人身上,我看不到一點所謂「草莓族」的影子。 圖片來源:Mateus Lunardi Dutra 樂威壯 他們頭腦清楚,能言善道,幾乎個個每天都工作...

 

 

她以前是董事長 現在心甘情願當清潔員

我的第一份工作於求學時代,那時網路才剛開始,能有幾個網站數都數的出來,當時找工作有一大部分得靠報紙、雜誌與朋友介紹。 圖片來源: Michael Saechang樂威壯 我人生第一次試圖向人推銷自己也...
 
完整閱讀
什麼都針對我?憤而離職前請先想想人際互動

什麼都針對我?憤而離職前請先想想

「七哥,我準備離職了,今天跟我老闆幹了一架!」 「為什麼?」 「我老闆一直看我不爽,剛入職的時候我就發現了,後來越來越明顯。」 圖片來源: Ikusuki 樂威壯 長征是我的學弟,他做的跟我之前做的工...
 
完整閱讀
與同事溝通,用4個步驟才會更順暢人際互動

與同事溝通,用4個步驟才會更順暢

同事是夥伴也是戰友,在團隊中如何與同事相處、溝通是門大學問,不良的意見交流不僅會失去工作效率,同時也可能破壞人際關係。以下提供4個步驟,當你與夥伴不順暢,一直鬼打牆找不到出口時,回到這些方法上,通常可...

 

 

你的履歷最大賣點應該是什麼?

想要找到好工作,工作經歷絕對是最重要的,重要性甚至超過學歷、技能。新鮮人就算沒有工作經歷,只有短期的工讀經歷,能不能充當工作經歷?當然可以。沒魚,蝦也好阿! 寫履歷,工作經歷是最大賣點 企業看履歷時,...
 
完整閱讀
用50元換來40歲就存夠錢退休人際互動

用50元換來40歲就存夠錢退休

很多人從小到大都沒有學習如何管理錢,學校沒教,父母不會。出社會後要管理自己的財務,所以要不斷嘗試,不斷從錯誤中學習。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拿到零用錢是什麼時候嗎? 我可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。那年,小學三年...
 
完整閱讀
當你足夠優秀 世界才會對你公平以待人際互動

當你足夠優秀 世界才會對你公平以待

曾有人質疑,說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沒有雄厚的家世背景,根本無法在朝九晚五中來一場想走就走的旅行,那只能是一個夢。遺憾的是,這個觀點很快就被我否定了。 圖片來源: 別讓無效努力害了你/時報出版 樂威壯  我...
 
完整閱讀
一通電話,兩年來工作頓時成空人際互動

一通電話,兩年來工作頓時成空

在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天,主任打了一通電話給我。⋯⋯在一通電話之後,我什麼都不是。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那個早上。 圖片來源: hdornak 你有沒有體驗過在一天之內,心情從有如摔落萬丈深淵,到被救起的的感覺...
 
完整閱讀
人資忠告:別等想離職才開始找工作人際互動

人資忠告:別等想離職才開始找工作

一位求職者跟阿姐說,在待業中的求職,找工作時心裡總有著擔憂,不知如何說好離職原因,不知對方如何審視自己;跟過去有工作想換工作中的求職大不同。 圖片來源: Tax Credits樂威壯 當有工作時總可以...
 
完整閱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座分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