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出想法,行銷你自己

我明白,一想到要推銷自己,你的口中就出現了苦澀滋味,對吧?我明白。令人惋惜地,太多的人一想到必須走到現實世界中推銷自己或者自己的想法,就不由自主地畏縮起來。 我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,現實點,記得嗎?事實...
 
完整閱讀
這麼做,人生轉場的職業選擇更明智人際互動

這麼做,人生轉場的職業選擇更明智

二○一七年二月十四日,我和他一起看《樂來越愛你》〈La La Land〉,但他在深圳,我在武漢。很好哭的一部片子。我哭的,不是電影所表述的夢想和愛情,但人生的莫名其妙、沒有邏輯和必然更值得我哭。 累積...
 
完整閱讀
在你決定離職之前的三件事人際互動

在你決定離職之前的三件事

已經不只一次了,幾位好朋友和我在閒聊的過程中分享自己的心情:該不該換個工作。而我們可能是在往捷運的路上,或是某家不錯的咖啡廳的下午,總之,這樣的情況還蠻常發生的。而我想,原因無他(除了帥這一點),只不...
 
完整閱讀
喔不~客人請你不要走!人際互動

喔不~客人請你不要走!

為什麼客人會跑掉呢?這樣的情況在服務業裡屢見不鮮。 想要推銷,太積極惹人厭,太消極態度差,該如何才能綁住客人腳步呢? 「那是今天剛進來的,可以試穿看看喔!」你是不是和往常一樣,跟客人開口搭話,但客人卻...
 
完整閱讀
救人喔~上班族最怕的九件事人際互動

救人喔~上班族最怕的九件事

上班後,會不會有種期待的事都很難發生在自己身上,反倒是這些鳥事卻常常發生呢…快來看看上班族最不喜歡的九件事吧! 1.月底不小心把卡刷爆了 信用卡的好用大家都知道,但還是要注意自己是否可以在每個月都能負...
 
完整閱讀
這種公司待不下去了!何時離職最好?人際互動

這種公司待不下去了!何時離職最好?

俗話說的好,揮一揮袖不帶走一片雲彩,當你覺得不再久留公司時,是否也有如此的想法呢? 每個人都想愈來愈好,每個月都有人離職,而離職…真的這麼簡單嗎?來看看以下的案例是否有符合正想要離職的你呢? 快來看看...
 
完整閱讀
老闆請吃飯 怎麼點餐才得體?人際互動

老闆請吃飯 怎麼點餐才得體?

主管偶爾也想在部屬面前表現一下,聚餐時豪氣說「今天我請客!想吃什麼盡量點!」但你如果真的「盡量點」的話...... 圖片來源:Phillip Capper樂威壯 表面話: (一起去吃飯時)主管:「想吃...
 
完整閱讀
FB上狂抱怨 惹老闆同事不舒服人際互動

FB上狂抱怨 惹老闆同事不舒服

現在藝人很會使用fb、微博等社群平台,太平日子放些感性文字吸粉絲,遇到狀況出現時,就在上面發佈消息,像宋米秦在fb貼出一封信,說明經紀人排擠她的始末,記者就開始新聞追追追。 圖片來源: English...
 
完整閱讀
選線上,還是實體課?把握一個原則人際互動

選線上,還是實體課?把握一個原則

AI、大數據、程式語言的崛起,讓電腦課程越來越受大家重視,成了上班族進修的首選,避免能不被市場淘汰,且可以幫自己在職場上增值。從什麼管道進修,它的特性成了關鍵。 線上VS實體課優缺點比較 近年來線上課...
 
完整閱讀
同事問你還好嗎?不是真關心你,而是...人際互動

同事問你還好嗎?不是真關心你,而是…

以下都是老鳥親身經驗談,來看看你是不是都經歷過了,老話一句,菜鳥們一定要牢記跟分享啊! 1.不是非要把工作擺第一,但為了生活也只好… 我們總因為工作而失去許多生活,但卻又為了生活,不得不屈就於這個大環...
 
完整閱讀
年終到手了,年後我該換工作了嗎?人際互動

年終到手了,年後我該換工作了嗎?

每年到了這個時間點,上班族身邊會討論的話題,不外乎就是各家公司的尾牙獎品如何、公司的年終獎金是否吸引人,然後,很多人都會在心裡盤算著,要不要在領完年終獎金以後離職走人? 圖片來源:Hvnly樂威壯 職...
 
完整閱讀
跳槽加薪 你以為就贏了嗎?人際互動

跳槽加薪 你以為就贏了嗎?

每個人都知道「此處不留人,自有留人處」這個道理。跳槽已成為一件很平常的事,卻不是任何時候都是一件有益的事。當情況不利時,跳槽就會變成一種風險。 在職場中,每個人都知道「此處不留人,自有留人處」這個道理...
 
完整閱讀
大錯特錯!空降主管 常自以為來拯救大家人際互動

大錯特錯!空降主管 常自以為來拯救大家

一般人對於空降主管,心情不脫兩種,不是恐懼猜忌就是嫉妒排斥,人心難免浮動焦躁,掌握這些要領,這個位子就可以坐得安穩。 圖片來源:樂威壯 當主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需要做很多學習。空降到一個新環境當主管,...
 
完整閱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座分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